看完伪装者半年之后掉入楼诚及其衍生大坑 感觉永远出不了坑了

【酒茨】爱(一发完)

酒茨-爱 


源于画了很多“茨”或“木”或“茨木”都没有抽到酒吞的怨念,感觉像是被捅了一刀,但昨天画了“爱”,一发出酒吞,遂开个脑洞。 


ooc出天际 小学生流水账 

愿大家都能凑齐喜欢的cp 

正文开始 

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个非洲阴阳师。是比拥有月见黑头衔还惨的非洲阴阳师。我的升级路被若干重复ssr阻断,于是我只能用一个般若头像来显示身份-氪金非洲阴阳师。


 如你所见,由于抽到过很多ssr,大部分人在我寮门口的留言板上写“吸欧气”,但我个人以为他们真的只能从我这里吸到怨气,来自院子里那三个茨木的怨气。有时我甚至产生了错觉,是不是我的茨木崽们离阎魔太近了所以被带跑偏了。 


言归正传,我不是从第一天就励志成为一个氪金阴阳师,相反最初我以为自己是欧皇的妈妈,因为第一张蓝符,我便召唤到了茨木。 


奶团子很可爱,觉醒一层捏爆一只小雷麒麟之后溢出了39点伤害,然后就被大雷麒麟拍傻了。

 但没关系,阿妈依然爱你。 

当茨木一路坎坎坷坷升成20级的时候,我也终于升到了19级。 

作为一个剧情党,我每天带着茨木一起升级就是为了刷出新剧情,看到新剧情解锁,我兴冲冲地点了进去。 

不得了,剧情里这家伙不是我家茨木吗!

 气氛变得沉重,在刷完剧情之后。 

茨木以前从来没跟我提过酒吞童子,新解锁的剧情就像是解锁了他的记忆一样。也是从这时候起,他开始变得暴躁,明明只有40%的暴击率,却几乎次次捏爆对手。 

低气压地过了几天之后,茨木从八岐大蛇那里回来,闷闷地对我说

「阿妈,我想找我挚友,你帮帮我,行吗?」

 二话不说,我翻出了从lv1攒到现在都没用过的蓝符,走进了召唤殿。 

当真是欧皇的妈妈,10张蓝符我连出了两个青行灯,想想今天是中吉,我觉得一鼓作气肯定能给茨木召唤出他挚友。于是我开启了氪金的旅程。 

84张画满了“茨”的符扔出去,我多了个阎魔还有小鹿男,又84张画满“木”的符扔出去,我召唤出了第4个青行灯和大天狗还有咸鱼王。 

系统频道已经炸锅,纷纷表示这ssr的爆率太暴力了。 我觉得我用完了今天份的欧气,只好遗憾地看着茨木,他什么也没说,只是默默地回结界了。 

看着他失落的样子,我不忍心,更不死心,连着氪了一个礼拜,每天扔84张画满“茨木”的符。我就这么集齐了sr图鉴,20张4星狗粮,外加⋯⋯初级非酋成就。 

好么,被遣返了。 

我不信邪,又氪了一个礼拜,然而除了高级非酋成就的达成,我依然没能给他带回挚友。

 这期间,阎魔和判官别扭地在一起了,她手下的鬼使黑白也更旁若无人了,甚至连妖狐都为大天狗舍弃了小姐姐们。 

唯有茨木,渐渐不再暴击,沉默地像一尊冰雕。我安慰不了他,只能变本加厉地氪金,企图给他一个惊喜。 

最后寮里住了18个ssr,包括两个小一点的茨木。

 奶团子和茨木当年不同,他们一被召唤出来就问我挚友在哪里。我无言以对。 

哦对,差点儿忘了说,在我21级之后,茨木带着两个团子血洗了无数遍11章。搞得寮里住着的红叶惴惴不安了很久,一天到晚担心被茨木生吞活剥再也见不到隔壁晴明。

 其实有一件事他们谁也不知道。 从氪蓝符的第6天开始,也就是我刷到11章剧情那天,我就开始悄悄地画“红叶”,只可惜,大江山鬼王的心意我真的不懂,即使是有红叶在,也不愿来吗? 

隔壁晴明不嫌事儿大地嘲讽我说,大概你把茨木都喂给红叶,酒吞就来了。 

不巧的是这句话恰好被茨木听见了,没有悬念地一拳送上天。 

当夜,我听见了细微的抽泣声。 

心忽然有点疼。 

我又重操旧业地氪起了蓝符,继续每天扔84张写满“茨”或者“木”的符,即使一无所获,这种举动也稍稍减轻我内心的负罪感。 

终于,在某一次百鬼夜行里,所有buff加成的条件下,被我拉来助阵的晴明砸到了一片酒吞碎片给我。 

我竟在茨木眼里看到了光。 

我开始每天在阴阳寮乞讨,为了早日攒出酒吞,我打赢了20次咸鱼王解锁了大天狗的传记,给妖刀妹升了30级,甚至给荒川吃足了黑蛋,拿着30个ssr碎片在寮里求交换。 

与此同时,我继续氪着蓝符,以茨木的名义。 

只是终于有一天,我直到连一张蓝符都氪不起了,还是没能召唤出酒吞。

 倒是茨木过来安慰我说 「阿妈,我知道你尽力了,还有39天,我等得起。」


 又是新的一天。 

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,莫名其妙领到了一张蓝符。说实话,我对画符已提不起任何兴趣。不能给自家崽召唤出挚友,算什么阴阳师。 

我趁着茨木去打八岐大蛇的功夫,又去走了一遍10和11章的剧情。 

「我才不管怎么回事,本大爷和你到此为止。」 

「能填满本大爷空虚的人,从来都不是你茨木童子。」

 我有点感慨,世间蹉跎,无非心悦而求不得。

 谁都心伤,可谁也都没有错。 

阴阳寮里有动静,我一看,原来是又换到一个酒吞碎片。 

还有38天呐。 

我仰天长叹。 

「只剩38天了,我得再给挚友准备点见面礼。」

 茨木放下一包地藏像又出门了。 

我挽起袖子,眼看今天份的寿司又不够了,得再多卷点。 

新的一天又开始了。 

算命老头说我今日时来运转,说不定心想事成。我半信半疑地抽了4张灰符,厉害了,竟然给了两个R卡,其中还有个三星的。

看着唯一的一张蓝符,我有点蠢蠢欲动。 

「你放弃吧,我觉得你老老实实攒碎片比较快」

 「几百张写着“茨”的符还不够明显吗?」 

我很愤怒,但我一点儿办法都没有。隔壁晴明,说的是实话啊。 

茨木有点狼狈地回来了,脸颊上的血迹和妖纹深深浅浅地重叠着,可他却在笑。 

「阿妈,你看,第一个5星暴伤御魂!」

 啥?我没听错吧? 

「之前在商店看见的,金币不够,我去接了悬赏,没想到出了好东西。」 

他抹了一把脸,把御魂放在桌上,我一看,差点吐血。 5星暴伤看着很厉害,然而,是地藏像。 

「茨木啊,你这么喜欢他,他却另有所想,值得吗?」 

「当然值得,等等,谁说我喜欢他了?」

 我愣了,却被下一句噎住。 

「我对挚友,是爱啊。」 

是了,纵使被嫌弃被厌恶,却还是陪那人喝酒,想要输在那人手上并被那人所支配。 

突然召唤阵里迸发出一阵金光,一个红发大妖信步而出。 

「茨木,我终于等到你这句话了。」 

等等,刚才发生了什么? 


「所以你是不小心按到了语音召唤正好收录茨木表白?」隔壁晴明一脸不可置信。

 老实说我也很懵,这神展开真是让人措手不及。 


后来我才知道,其实酒吞很早就被那堆以茨木之名召唤的蓝符吸引过来了,然而中途竟然看到了写着红叶的符。 

⋯⋯好样的茨木,竟然用女人来引诱本大爷。还是那个喜欢安倍晴明的女人。 

鬼王不知道自己为何不爽,于是鬼王又喝醉了好久。 

半醉半醒间,酒吞仿佛看到了茨木,那个话很多的小跟班。 

「喂,你到底为何跟着本大爷?」

 「我对挚友,是爱啊。」 

一瞬间神清气爽。 

睁眼便看到了心心念念的人。 

鬼王开心了,鬼王拖着白发大妖怪进屋打架了。

 隔壁晴明脸黑地放了个罩子,隔音用。


 然后?好吧确实还有然后。 

寿司不够吃,手卷卷到废。 

狗粮倒是堆成山。 

the end


你问我那些收来的酒吞碎片怎么办,长路漫漫,家里还有两个小的眼巴巴地等着挚友呢(ಥ_ಥ)

评论(12)
热度(224)

© 陌子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