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伪装者半年之后掉入楼诚及其衍生大坑 感觉永远出不了坑了

【胡八一/蔺晨X萧景琰】The Myth 01

电影神话AU

现代人物完全ooc 蔺靖也许ooc

狗血爱好者 可能雷


好了故事开始:


胡八一又做了三个月前做过的梦,这一次,他是古代大将军,带着千军万马,去救一个不知道是哪里的皇子,掉下一个悬崖……梦醒,便接到了王凯旋的电话。

 

王凯旋是胡八一的旧友,读物理出身的,一心想搞大研究。他听闻胡八一的考古研究经费短缺,而最近做的项目正好来源于胡八一若干年前发表的文章,于是他这次回来是找胡八一帮忙的。

不料刚聊起来就碰了钉子。

“考古是我的工作,我有我的工作原则。只是做研究,绝不像某些人,盗墓。”

“这么多年了,你还不能忘记吗?”

“有些事,一辈子也忘不了。”

相框里照片中的人,还是年轻的模样。

有关“反重力研究”合作的事没有再继续谈,八卦倒是聊得开。

“你和Shirley怎么样?”

胡八一无奈道;“我经常梦见一个古代皇子,他名字叫景琰,你说我每次喊着这名字醒来,Shirley怎么想。”

最后,胡八一还是没能放心王凯旋一个人去冒险,跟着他去了自己当年发表的那篇文章里的古墓的所在地-Daser。

 

两人一路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山脚,王凯旋望着蜿蜒向上的路哀嚎着要搭直升机上去,被胡八一从山下狠狠鄙视到山顶。在那里,他们见到了朝圣者伏地朝拜的,能摆脱地心引力的圣人。

眼见为实,王凯旋更加坚信反重力研究能从这里进行突破,于是没过一会儿,便悄悄摸进了圣殿,胡八一也只得跟了过去。

 

圣殿中央有个悬浮的石棺,棺底刻着字,想必是主人的生平事迹,石棺边还悬浮了一把剑。

“出使大梁……王子带了珠宝美女去梁国,梁皇让他挑选后宫佳丽,他却挑中了梁皇的小儿子。梁皇欲交出七皇子,却被谋士和将军拦下,王子与将军比武,若赢,则带走七皇子,若输,便以画代人。王子不敌将军,梁皇便叫画师替七皇子画了幅画,并将大梁天星宝石送他以表歉意,将军也将宝剑与王子交换……”

镜头里的文字开始模糊,石棺从半空砸下,险些伤了胡八一。

“刚才你动了什么!”

“我从来没见过这种矿石,想拿回去研究一下。”

“说了不能偷东西的!”

“我研究完就会放回去的。”

“差点被你害死。”

“为什么我一拿它,石棺就会掉下来?”

胡八一懒得理他,自顾自地打开了手电,却不期然看到了一张画像。

 

 


画的背景和七皇子的轮廓已勾勒完毕,画师却迟迟下不了笔。

“皇上命老夫为靖王殿下画像献给帝沙王子,殿下不笑,老夫如何下笔……”

“唉,十多年了,自从那件事后,老奴再也没见殿下笑过。”

“蔺将军到!……”

七皇子抬眼望去,那人虽一身戎装,表情却还是那副不正经的样子。看他笑得一脸轻佻得意,七皇子的唇角也不自知地勾了起来。

“太好了!就是这个笑!就是这个笑!”

 


 

“胡八一!胡八一!醒醒!别做梦了!糟了!我听见有人来了!”多亏王凯旋死命地摇,才让胡八一回了魂,这才发现他们已经招来了守卫。

胡八一猛地将王凯旋推到一旁,自己一个侧翻躲过了守卫刺过来的长矛,顺手抄起刚才同石棺一起坠落的剑,一边格挡对方的进攻,一边用不太流利的英文解释着这只是一场误会。

可惜他们显然完全没听懂胡八一在说什么。 

凭着多年前部队训练出来的身手,两人尚且招架得住,可进入圣殿的守卫越来越多,他们只好一边挡一边跑。而在看到身后乌泱泱追过来的朝圣者时,他们更加清楚地意识到,这下是真的只有逃命的份了。 

王凯旋先一步跳上了接应他们的直升机,可胡八一就没那么幸运了,他沿着石壁逃到了悬崖边,脚下一滑掉下山崖落入水中。

 

 

 

 

蔺晨提着剑从水里游了上来,全然没了平日里的飘逸洒脱。

“景琰!景琰!”不远处,七皇子静静地躺在岸边,看不出呼吸的起伏。蔺晨慌了神,赶忙去查看他的脉象。他先是松了口气,可紧接着眉心便狠狠拧在了一起。

如此看来,半路设伏的人果然是誉王。

即使是一接到琅琊阁的消息就即刻召集人马出发,却还是迟了。

五皇子孤注一掷,意在玉石俱焚。棋局错算一步,已身陷万丈深渊。

本就是滑族独门秘制的毒,几乎无解。何况如今坠崖落于荒山野谷间,没有十天半月是走不出去的。若照医书所著,七日便是大限,毒性因人而异,由此记载上并没有关于解法的只言片语。眼下也只能缓一刻是一刻了。蔺晨抱起昏迷的七皇子走进了不远处的山洞,他取出随身的针,施了一套针法,暂时压制住了在他血液里横冲直撞的毒。

待七皇子转醒,已是两日过去。看到自己身上盖着的白衣,他便踏实了,安心地坐在篝火堆旁取暖。

肩膀隐隐作痛,想必是被最后没躲开的暗器所伤。想到这,七皇子竟轻笑起来。没想到有朝一日还能替轻功无人能及的少阁主挡上一招。

听到脚步声由远及近,七皇子笑意更甚。

“你回来了?”

“总算醒了啊,这两天不眠不休给你扎针可把我给累坏了。”蔺晨把野兔往旁边一丢,“手伸过来。”

“做什么?”

“当然是……”抿起嘴角勾出大大的坏笑,动作上更是行云流水,他一把捉住七皇子的手腕,顺势把人往怀里一带,“吃美人儿豆腐啊!”

“……滚。”

 

“怎么样?不严重吧?”

“怕什么,有我在呢。”

针法无效,总还有别的法子。

还有五日,我们还有时间。


tbc


时间线交叉,和电影时间线基本一致。

胡八一是蔺晨转世,与电影设定相同。

凌晨4点,晚安。

评论(2)
热度(27)

© 陌子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